杂食
,主页会出现各种无关老樱花的内容,麻烦忽略。
吹爆千鹤!评论摩多摩多!

薄樱鬼官方短篇人物小说――冲田篇(南云熏视角)《癫狂之病》

冲田×薰――《癫狂之病》

小小的手。

爱笑、爱哭、被谁爱着的可爱妹妹。

我也最喜欢你了。

喜欢花朵,讨厌蜜蜂,经常摔倒,经常哭。看着你的眼泪,总觉得连我也悲伤起来,想和你一起哭泣。

那个时候,你那张哭得花花的脸就一定会笑起来,顾不上拭去自己的泪水,却笨拙地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抽泣一边说。

“没关系,哥哥。”

不知道为什么,这口齿不清的安慰却让我更想哭,想要用尽全力大声吼出来,从而在最终能够安心入眠。

心地善良的妹妹。

我,最重要最重要的千鹤。

我,也想帮助你。

因为我相信一直守护可爱的妹妹是哥哥的职责。在那个,世界被染红的日子——

我被留在熊熊燃烧的家里,想着消失在烟雾对面的你。因为重要的妹妹逃出了地狱,所以我放心了,也在担心害怕的你是否在大哭。

但是,同时也很不可思议。

为什么大家都只想帮助你?

爸爸妈妈真的平等的爱着我和你吗?

真的会和救我吗?

我是不是第二……是不是在你之后?

 

 

南云薰鲜明地记得自己即将死去的童年情景。但如果被问到在那之前,关于平静生活的回忆是否真实的话,他却一点自信都没有了。

被父母爱着的记忆似乎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薄。还是说,并没有一开始就被疼爱的事实,安慰自己的只有妹妹吗?

让扭曲的疑问增加的原因是,从人类的袭击中生还的自己被领去南云家后的生活。无论如何,没有答案的命题依然盘踞在心底。

“!浅葱色的……”

我回过神来,是因为穿着条纹和服外褂的男人们出现在路对面的缘故。立即抛开乡愁,将意识集中回眼前的现实里来。

现在,我来到了京都。

 

 

为了回应寻求鬼相助的土佐藩之求,我作为南云家的头领亲自访问了京都。老实说,我认为人类之间的争斗都是愚蠢的,也很讨厌只会以政权为目标将他人踢开的无耻大人物们。

但是,要潜入有破绽的组织是很简单的。

我接受这项工作的理由之一是土佐藩的内情非常有吸引力。

还有一个理由是——

“啊,冲田先生。”

率领着浅葱色人群的男人是一番组组长,我露出了笑容。

在这张装扮成女人的脸上所露出的表情,应该非常绝妙吧。依靠一点点影子摆出某种程度的诱惑神色。

“前几天承蒙您的关照了。”

越是玩弄权威和暴力的男人,面对女人的讨好越是容易沉默,这一点倒很有趣。光是性别都能成为武器,在这个世界上,身为女人的确要容易些。

瞧,这个男人也还了一个善意的笑——

“啊,嗯。是谁来着,你?”

……

不,别撒谎了,冲田总司。

你应该还记得几天前发生的事吧。

那毫不松懈地看着我的眼神,也不是对初次见面的人的。明确地说,这是针对因某些理由而处于警戒状态的对象的。

一点没有将动摇表现出来,我貌似可怜的微微歪着头回答:

“……我是薰。被浪士纠缠的时候曾得到了您的帮助,冲田先生。”

“啊,嗯。是吗?”

是啊,别说你忘了!

**纵脸颊上的肌肉保持笑容,内心却吐出了一连串的咒语。他脸上那仿佛在窥探我的态度般的笑容,令人恨得想把他撕裂。真是个性格恶劣的男人啊,这家伙……

“对了,冲田先生。”

我用指尖轻轻按住盘起的头发,另一只手像是要保护身体一样贴在胸前,慢慢地环视四周,装作只是纯粹好奇的样子问道。

“那个时候,和您一起来的那位呢?”

这是我来京都的另一个理由。

听到土佐的忍者所传来的“新选组软禁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名字是雪村。协助萨摩的风间家头领等人似乎企图与之接触”,收到这样的消息后,我马上决定去京都。

 

 

就连为什么去找都是有一种暧昧不明的心情,我就是寻求着那个存在的答案。

邂逅是多么地令我忐忑又期待。

结果,千鹤完全不记得哥哥我了。

“你很在意?”

“……嗯,有一点点。”

我微微点下头。

冲田从我身上移开视线,脸上露出了可怜的苦笑,然后叹息着说道:

“那孩子现在,应该正被心胸狭窄的副长怒吼,一边哭一边做家务吧。”

“啊,一边哭……”

“嗯,不过说不定也不是因为太害怕才哭的。”

笑容满面的冲田所说出的话语,一副事不关己的口气。

“被下流的人追着跑,被强迫做奇怪的杂事。那个孩子,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不走运的。”

千鹤大概是被虐待了吧。

不,是被带到了被称为壬生狼的男人们的屯所,不辛酸反而更奇怪,应该说光是活着就已经是赚到了。

不管那家伙遭遇什么样的悲惨对待,那都是因果报应吧。被活生生地玩弄,这就是拥有无上价值的纯血女鬼的命运。

对妹妹境遇产生认同的理由在脑内翻腾,我像是感到困扰似的轻轻皱起眉头,苦笑了起来。

“……新选组真是可怕呢。”

“是的,就算是被杀了也不能抱怨。光是像现在这样对话,你也可能会被当做‘不安定分子’了哟。”

窥探着我脸色的冲田,微微地勾起嘴角笑了。

“……呐, 薰小姐。”

【你明白吧。】

在细长的眼瞳深处,我感受到了灼热的杀意。有趣,真是有趣的男人啊,冲田总司!

抓住温柔的美女,用带有十二分敌意的声音威胁她,对这家伙而言是那么自然而又轻易。

但是,他又似乎并不是一个随便杀人的男人。虽然隐藏着能够毫不犹豫残杀生命的无情之情,但同时也兼备了相应的深谋远虑。

这样的男人,会针对明显没有歹意的无辜町人,理由只有一个。

我被冲田怀疑了。

 

他直觉性地感觉到,在女人的外表下无法抓住真正身份的“某人”,毋庸置疑是“新选组”的敌人。

“冲田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真的非常感谢您。”

我一边用真诚的口气传达社交辞令,一边摆出与之相衬的楚楚之相。

冲田不管怎么怀疑我,在现阶段除了直觉以外应该没有其他可以作为依据的东西。只要我不露出马脚,他就不能对身为普通町人的我出手。

“嗯……”

粘着的视线评估般地扫来,冲田已经不想隐藏眼眸深处的冷峻,而我则带着困惑的微笑看着他。

这场并不愉的对峙由冲田先中断了。

“不用在意,取缔不定浪士是我们的工作。”

戏目结束。

冲田敛了笑容,换上难以理解的无表情神色,利落地转身离开。

我深深地低下了头,始终保持着郑重的态度,目送着离去的一番队。

不懂气氛的队员问冲田刚才和美女在说什么,就算只是瞬间,竟然会错以为是什么艳遇,那队士真是有着非常了不起的头脑。

实际上,冲田是在笑着进行:“杀了你如何?”的威吓,他的手不经意间搭上了刀柄,让我无法不介意他那话到底有几分是真心。

“不想死的话就不要接近新选组吗……”

应该就这样置之不理吗?

应该把血腥记忆统统忘却,不去在意生离死别的妹妹,将心思转回南云家这个如今的归宿吗?

大概,这也是一条路吧。

 

我怂恿土佐的浪士们拔三条大桥的告示牌。

为了打击家族中的出头鸟,我特别想把其中烦人的家伙出卖给新选组。

但是,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态。

看到我的那个叫原田的组长突然滞了枪。并非是因为我的脸和“熟人”相似就产生动摇,而是深刻地感觉到了不能让那个“熟人”再待在在那种地方的危机感。

因此我派出了忍者,再次对千鹤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结果,冲田告诉我的是个天大的谎言,千鹤在新选组被只是被当做寄宿者而受到疼爱。

知道了事实的我当然愤怒得发狂。

我被冲田骗了。

对方更胜一筹。

我的出身,我的目的,明明什么都不知道,那家伙仅仅是看透了我的感情,就传达了对千鹤最无害的信息。

那家伙保护了千鹤。

明明不是千鹤的哥哥,却在守护她。

“——为什么?!”

我打碎了壁龛里装饰用的茶具。

为什么妹妹总是被守护的存在?

“竟然戏弄我!竟然戏弄我!竟然戏弄我!冲田!”

为什么,保护千鹤的不是我?

无法守护重要的东西,也没有人守护我,我到底是什么……?

我踢翻了屏风,把刀砍在柱子上,见到不知何故而聚集起来的土佐藩士,又将受损的长刀毫不留情地砍过去。当被迁怒的几个人倒在血海中的时候,我决定了该如何处置烦恼着的妹妹。

让她痛苦吧!

让她明白我受到了怎样的苦,如何挣扎喘息。我并没有杀意,但我的心已被漆黑的憎恶所覆盖。

 

 

所以,在向妹妹伸出手的瞬间,我高兴差点哭出来。

“……千鹤,和我一起走吧。”

终于,终于,你理解了我。

虽然妹妹因污秽的感情而困惑,却仍然带有和以前一样的纯洁无垢,我再次迷惘于家族这个甜美梦中。用表情坦率地体现心中的雀跃,我沉醉在和千鹤平等的事实中。但是——

“我不去……绝对不去。”

冲田和在京都的时候完全没变,用冷冽的眼神看着我。只要想象到他看向千鹤时会变成不同的目光,我就非常不快。

冲田被卷入我的复仇剧,只是因为千鹤选择的是他。我认为总有一天,他会诅咒被女鬼迷惑的自己,从此离开累赘的千鹤。

为什么,他还在继续支持千鹤?

为什么,他还在继续守护千鹤?

明明可能第二天就会死亡,明明感觉到了即将结束的生命,为什么还不背叛我妹妹?

“你不用现在就回答,我会给可爱的妹妹考虑的时间。”

这么说完,我就逃也似的转过身去,我不想看到妹妹在冲田身边的样子。

“……!”

那天晚上,我从噩梦中惊醒。

看见白晃晃的月光,我想起了梦中所见的那个斩杀过去一切的南云家之鬼的脸庞。

“…世上尽是愚蠢与肮脏,不管何时都弱者都被迫受到屈辱……!”

他们只是因为继承了雪村家血脉的我不是女鬼的这个理由,对年幼的我施以了足以扭曲的暴力。

治愈力高的鬼之身体很方便,只要想得到,什么都能拿来试。

以至于在夺得头领之位后的第一个早晨,我让所有小看我的鬼都见识到了地狱的一角。

尽管如此,主动打扮成女人模样的我,在心底深处,无法不去介意那段被虐待的日子。

“千鹤……我可爱的妹妹。”

我并不是恨她。

父母在眼前被杀,就此失去幼年的记忆也不奇怪。她不记得我无可奈何。

我知道的,我明明知道的,却无法抑制地憎恨着。

“明明是……这么地爱你……”

这并不是谎言。

我是真的真的爱着她。

如果妹妹能够回来,我就算是喝下变若水去和她“凑成对”也无妨。

“但是,我最重要的千鹤……”

会被那个男人偷走吗?

想象着悲伤的结局,我痛苦地抓挠着脑袋。她一定会回来的,对,我要相信她——

————end————

转载自薄樱鬼贴吧-鹴融-

xsbb:我怎么感觉不像冲千而是熏千呢.....所以没有打冲千tag

可恶,哥哥太香了!

©暗中观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