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主页会出现各种无关老樱花的内容,麻烦忽略。
吹爆千鹤!评论摩多摩多!

雪的温度(山南敬助×雪村千鹤)

-------------------------------------------------

雪。

 

洁白、轻柔的雪,在湛蓝的空中旋转、飘落。

这里,是海的那一边,也就是欧洲大陆。

 

无论是欧洲还是日本,天空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呢。

站在临时居住的屋子前,柔和的风夹带着雪,扑面而来。

我抬头仰望着落下雪花的天空。

“敬助!”轻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啊,已经准备好了吗?千鹤。”我转过身去,眼前的女子正是我的妻子——千鹤。

 

‘“嗯,走吧!”千鹤答道,又突然想起了什么。”

“请再靠过来一点。’我低下头。这么说着,她拿出一条茶色围巾,伸出手臂,将围巾仔细地系上了我的脖颈。

温暖的手指,若有若无地轻蹭到因为站在外面,而有些冰凉的皮肤。

不,也有可能是罗刹的缘故吧,体温偏低。

 

千鹤为我整了整围巾与衣领,向我露出可爱的笑容,小声地说,

“真是的……敬助虽然非常可靠,但是有时也有很孩子气的一面呢。”

“嘛,偶尔,也请让我任性一下吧?”我不禁翘起嘴角。偶尔也会想幼稚地向妻子撒娇啊。

“下次出门时,请帮我系上围巾。”这是上一次回到临时居所的时候,我提出的请求。

 

“是、是。无论多少次都没关系啊。”千鹤坦诚地说。。

“呵呵……走吧。”我轻笑出声,牵起她纤细的手,向前走去。

 

 

我们两人肩并肩走在有些积雪的小路上。

在来到异国的土地之后,不知不觉就产生了“散步”这样的习惯了。

在寻找解决罗刹问题的方法的过程中,在某个地方暂时安顿下来后。

我和她经常一起像这样并肩行走。

心境,也会变得异常平和呢。

 

慢慢的,我们停了下来,仰望着天空。

碎碎的小雪从空中慢慢散落,在我们周围不舍地打转,又缓缓归于裹上素装的地面。

我感受着这样祥和的氛围与自手心传来的温度,忍不住微微低头,注视着千鹤带着红晕的脸庞。

她凝视着洁白的雪花一片片飘落。

微小的雪籽轻轻贴在乌黑柔顺的长发上,无比美丽。

 

 

回想起来,发生了很多事,也改变了很多事。

千鹤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转过头来,用那双澄澈的眼眸望着我。

 

但是,那双眼睛一直没有变过,一直是如此清澈坦然。

正如应庆元年,那个梅雨季节的夜晚。

在西本愿寺,为了透气,顺应谣言充当“幽灵”的我,遇上了当时的千鹤。

如同“幽灵”,身为罗刹。

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的我。

却被那双温暖的手紧紧攥住了。

 

“山南先生的手很温暖。”

 

“你活在此刻的事实和我没什么分别。”

 

盛满温柔、盛满希望的眼眸,至今仍未改变。

正如雪一般无瑕澄澈……

 

 

“敬助……怎么了吗?是身体不舒服吗?”千鹤微微皱着眉,不放心地看着出神的我。

“不……只是稍微,回想起了过去的事。”我对好像欲言又止的她,安抚性地笑了笑。

“……那时候的你,经常会脸红。像兔子一样,很可爱。啊,不过,现在虽然成长了不少,但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惹人喜爱呢。”

 

 

这么说着,我转过身,毫不犹豫地抱住娇小的她。

“不用担心……”

千鹤的脸上露出了羞怯的神情。

情感无须言语,用动作就能诉说。

我闭上眼。

 

“不用担心,千鹤……”

“我,会和你一起活下去……为了身为罗刹的队士,为了平助……也为了我和你。”

我在千鹤的耳边低声诉说着。

 

曾经。我设想过若是我离她而去的样子。

我一定会对她说,“请你忘了我”

哪怕她哭泣也好……忘记我活下去,这也一定比对虚无缥缈的我依依不舍要来的好。

但是如今,我没有办法向她再说这样的话了。

 

所以……

“就算是虚幻之梦……我想和你实现这个梦。”

 

我轻轻捧起千鹤的脸。

吻上她温暖的嘴唇,交换着包含爱意与信任的气息。

 

白色的雪花不知疲倦地飞向人间,温柔地轻抚人的心灵。

在这片如梦似幻的细雪中。

在这片犹如天与地的幕帘的冰雪之中。

如雪一般,那样美丽的千鹤。

 

我牢牢记住了。

记住了那样的温度。

那便是,雪的温度。

 

----------------END------------------

2020.6.7

山南敬助×雪村千鹤《雪的温度》

第一次写文……

按照我理解的随便搞了个估计崩到没边的山南桑

有问题的话请指出

我人没了。

写文真难。尽力了

花了两周终于写完了……


©暗中观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