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主页会出现各种无关老樱花的内容,麻烦忽略。
吹爆千鹤!评论摩多摩多!

薄樱鬼官方短篇小说——斋藤一篇(天雾视角)《盈亏》

“借过。”
并非出于对对方的兴趣,只是在为萨摩一方仰仗的身份,我分开人墙走到对方面前。
不过与我想要的效果正相反,会津藩士中有一人发出叫声拔了刀,看上去似乎是被我的威压吓到了。
就在我以为要不得已动用实力之时,刚才那个声音的主人踏进了我们之间。
后来我知道了那个男人叫斋藤一。
体谅到这边暴露的内部矛盾的他或许很聪明,但我却没能生成与之相符的印象,至少,没有一点叹服之感。

但——
不带杀意的银光一闪而过。
刀锋从贴地的高度跃上,掠过我的鼻尖,一下锁定眉宇正中。
如此轻巧的拔刀术,不带丝毫颤动的刀锋。
这一串的动作,需要比表面看上去所料想的还要更多的技巧,这个身体削瘦的家伙大概拥有了人类之身所能锻炼到的极限的力量吧。

“你和新选组没有仇恨。”
斋藤的声音很严肃。
不过他没有踏出最后一步,刀锋没有触碰到我,表明他的目的并非战斗。
“向我举刀”,他只是想要这么一个情景。

“现在的我,没有和你们新选组战斗的理由。”

“和他交换过视线之后,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不像是队士的人身上。
那是个如同少女般娇小的家伙,却拥有着不容忽视的要素。
“但,若你们一再相辱,不论是新选组还是会津藩,都不得不有所行动。”
带着警告意味的语气让我的意识重新回到眼前男人的身上。
这种要求也是理所当然的,只要这边先低头,不难想象他自然也会收刀。

“下次起争执之时,就祈祷我们都是听令之身吧。”
非常任性的话。
光是祈祷的话谁都会。
而在不久的未来,鬼会和新选组一战吧。
斋藤看了那个站立着的娇小身影一眼,我便更是如此确信。


“是什么?让你想起来就会发笑的事。”
对于千姬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只能点头回应。
像这样的感伤,总觉得无法用言语很好地描述出来。

有风吹过,夜里的光亮开始起了变化。
深蓝的天空中飘着墨黑的云彩,月的光滑轮廓时不时地穿梭其间。
像这样眺望夜空的时间,这几年里并没有多少。

覆盖着山的树林一片深绿。
离变红的时节还早,却也没有嫩叶那样的青脆。
人类之手无法触及的深山自然,令我涌起思念故乡的情怀。
沙沙作响的摇晃的树梢,夜里飞鸟的声音,美丽星群闪闪烁烁的微光。

一切都让心灵感到满足。

往后我也可以回归自然,远离血腥战场,默默地终此一生。

“天雾回想起来的,一定是那一位吧?”
她带着微笑,边说边向我劝着还在冒热气的茶。
……真是感谢。
我切身地感觉到,比起高声喧哗的酒桌宴席,自己更乐于像这样寂静而享受地饮茶。

“天雾就是爱操心,你一定是在担心出发去北方的那两人吧?”
服从者的职务,不管是鬼还是人类大概都有相似之处吧。
我和她都是为了主君而不时要化身为盾与剑的存在,这是不变的道理。
只是,我觉得她原本的归宿,应该就是这里吧。
并非忍者,亦非花魁,她与普通的女性打扮非常相衬。

虽然从来没想到会受到游廓的招待,不过像这样如同家庭般平静的迎接倒是非常舒服。
“……嗯,阿菊说的对。”
我将茶杯拿在手中,两名女性一边相互对望一边补充:
“不过,不用担心。啊,虽然不是说不用在意……”
这种像是借口般的话里,千姬和君菊相互看着苦笑了下。
对于我,她们并没有安慰的义务,不过大概我自己露出了忧心的表情吧。

“他们前去的地方并没有危险,而且现在的斋藤的话,也没必要再为他担忧了吧。”
我接过话这么说,却又为了像是要害被指出般地有点恼。
为了避免误解,紧接着我又带着真心地补充:
“……最初相遇的时候,我还想着总有一天要击溃他。”


“用语言述说想法很难,不过既然我已经了解,接下来也会一点点传达给别人的。”
仿佛是翻译连自己都不理解的话一样,斋藤慎重地这么说。
“传达出‘武士’之志……我珍视的究竟是什么。”
这个男人简直判若两人。

自这场战争结束之后,他的心又坚强了。
一边听着斋藤说出的理念,我不禁泄出惊叹与感叹的一声。

“大概会花很多时间吧,不过我一定会去做,我想总有一天,会传达给他人。”
我不自觉地笑了。
“我很期待。”

说不定,选择雪村之血才是新的鬼之生存一途。
一直否定人类的风间的灭亡,或许正是因为他的存在不为这个世界所容。
或许历史的流向,命运的流向,已经在缓缓地倾斜了。

“那么,我回去了。”
“嗯,再会。”
若是就这样转过身,回首就没有了意义。
道过简单的临别之言,我们踏上了不同的路。

不自觉地回想起前几天的事,我将还热着的茶举到嘴边。
天雾家自古便服侍的西之鬼统领者消失了,故乡的混乱虽然还没结束,不过还有继承了最古老血统的千姬在,只要以她住的京城为中心联系起所有的鬼就行了。
这样一来大概就不会让鬼被利用,也不会出现其他的损害,个个都能安稳地在这个国家里隐居了吧。
不过这也是一时之策。

若是能像那两人一样,相互扶持、共同生活,才是最好的未来。
虽然这是个近于幻想的希望,但事实上已经有人实现了……

就容许我为此祈祷吧。

薄樱鬼官方短篇人物小说
盈亏
=================================END======================================

斋藤线的少爷已经完全崩掉了......但是这篇是真的不错啊

©暗中观察 | Powered by LOFTER